当前位置:首页 > 刊物 > 亚洲法与社会杂志
亚洲法与社会杂志
喜报丨《亚洲法与社会杂志》2022研究生论文竞赛胜者产生
2022年10月04日 【作者】中国法与社会研究院 预览:

【作者】中国法与社会研究院

【内容提要】


《亚洲法与社会杂志》与亚洲法社会学学会愉快地共同公布2022年研究生论文竞赛的最终结果。


本次竞赛的获胜者是澳大利亚国立大学规制与全球治理学院的博士研究生Achalie M. Kumarage,她的论文题目是《没有集体谈判的集体声音:新冠疫情在服装供应链中引发的工资窃取诉求以及工人回应》。这篇文章的研究问题聚焦于工人的工资以及工人可以何种规范标准进行关于工资权利的谈判。以斯里兰卡作为案例,本文详细地考察了在服装供应链这个半自治社会场域中法律与实践之间的差距,尤其是女性工人对此的回应。本文将在进一步修改之后发表于《亚洲法与社会杂志》。



本次竞赛的提名奖获得者是芝加哥大学社会学系的博士研究生任相宜,她的论文题目是《中国多样化的知识生产形式与立法过程》。这篇文章以中国的环境公益诉讼和消费者保护公益诉讼为例,提供了解释社会运动组织参与立法过程的一种不同理论进路。本文的分析说明,法律知识的生产方式不仅型塑了最终立法过程中的语境和互动,而且也型塑了最终立法之前的法律实施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