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工智能治理与法律研究中心 > 中心介绍
中心介绍

作为新一轮科技革命的领头雁和重要的国家战略,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发展给法学学科提出了新的挑战,更注入了新的活力。顺时代之潮流,应国家之号召,扬交大之特长,上海交通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在中国法与社会研究院支持下设立人工智能治理与法律研究中心,旨在打造融合法律与科技的世界级学术平台。

中心将推动文理交叉的跨学科研究,把人工智能和大数据领域的智识资源引入法学领域,在社会治理模式和法学研究范式的革新方面进行探索;推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领域的治理框架研究和机制设计,形成政策、伦理以及法律法规的多元规则体系,致力于科技创新与制度创新的相辅相成;促进学术交流,为产学研用之联动搭建国际性舞台。

中心研究方向为人工智能治理、法律人工智能、法律大数据应用、网络和数据安全、数据制度化治理。中心负责人是季卫东教授,季卫东教授作为文科资深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人工智能治理、数据驱动社会与法律。



图片1.png

中心主任:季卫东教授

研究方向:人工智能治理、数据驱动社会与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