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报道 > 动态新闻
动态新闻
刘思达特别研究员当选为美国法社会学协会理事
2012年11月08日 预览:

近日,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法社会学研究中心副主任刘思达研究员被选为美国法社会学协会(Law and Society Association)理事,任期为2013-2015年。美国法社会学协会成立于1964年,目前已发展成一个会员数千人的大型国际性学术组织。法社会学是一门重要的跨学科研究领域,涉及法学、社会学、政治学和经济学等学科。其无论在于学术智识生产,还是公共政策应用方面都具有广阔的天地。美国法社会学协会的成员近年重点关注法律与社会变迁、法律全球化、法律与医疗、法律与文化、政府规制、后殖民社会的法律与社会、民意与司法、法律职业等跨学科的重要课题。

毕业于北京大学法学院、芝加哥大学社会学系的刘思达研究员的主要学术领域,集中于职业社会学和法社会学,对于法律职业、中国当代法制史、司法改革等课题,在中美两国学术界均具有一定的学术影响,曾在《中国社会科学》《中外法学》《社会学研究》《社会理论》《北大法律评论》、Law & Society Review、Law & Social Inquiry、Wisconsin Law Review、China Quarterly等学术期刊上发表过二十余篇中英文论文,并著有大量关于中国法律改革与法律职业的随笔文章。专著代表作有《失落的城邦:当代中国法律职业变迁》(北京大学出版社2008年版)、《割据的逻辑:中国法律服务市场的生态分析》(上海三联出版社2011年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