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管理 > 国际学术研讨会
国际学术研讨会
第三届东亚法律与社会国际研讨会之“金融法治与社会发展”论坛-征稿启事
2012年07月28日 【作者】侯利阳 预览:

 

 
征稿启事
 
第三届东亚法与社会国际研讨会
“金融法治与社会发展”论坛
 
时间:2013年3月22-23日
地点: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
         中华人民共和国    上海
 
       第三届东亚法与社会国际研讨会将于2013年3月22至23日在上海举行。本次会议由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主办,法社会学协会(LSA)东亚法与社会合作研究网络(CRN-EALS)组织协办。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构建东亚社会法律共同体:理论视野与实践挑战”。
 
       目前世界经济正处于全球经济触底、回升直至下一轮增长周期到来前的后危机时代,众所周知,这次金融危机给全球经济社会发展以重创,产生了一系列重大或微妙的变化。一方面,主权债务危机、银行破产频发等问题将金融市场危机推向纵深,各国通货膨胀和就业困难等经济滞胀特征凸显;另一方面,后金融危机时代又催生了技术变革和金融创新,它们正在改变着金融体系竞争秩序和金融资源分配结构,建立低碳金融体系促进低碳社会发展可望成为人类社会的一种共识。这些崭新的社会发展变化都要求金融法治对其作出迅捷的反应,并为金融治理如何推动经济社会发展、金融治理的全球合作提出新的看法。论文可以涵盖下列议题,包括但不限于:
 
    (1) 后危机时代的金融治理;
    (2) 两岸三地金融法制变革与合作;
    (3) 碳金融法律问题;
    (4) 电子金融法律问题;
    (5) 从债券市场看东亚金融秩序的重构;
    (6) 金融制度竞争与监管套利;
    (7) 银行破产法律问题; 
    (8) 主权债务危机问题;
    (9) 金融治理的全球合作
    (10) 巴塞尔协定在全球金融治理中的作用和完善
    (11) “影子银行”法律问题
    (12) 主权基金及投资
 
       我们特别欢迎国际学者和研究生提交论文,并为优秀的讨论提案设立专门的讨论小组,同时邀请知名学者担任讨论组的主持人与评议人。
 
       请将您的全英文论文题目和摘要(200字以下)或专题讨论组提案(1000字以下,不超过5篇论文)于2012年8月31日前以word文档形式同时发送至  xuduoqi.law@gmail.com(许多奇女士)和 eals3rd_sjtu@163.com(李怡然女士)。在您的提案中,请您注明每位发言人的姓名、所属院校以及电子邮件地址(若为可行请同时附上评议人的上述各项信息)。另外,您还需要注意的是,每位发言人最多只能提交两篇论文(包括作为共同作者参与撰写的论文在内)。
 
       我们将于2012年10月15日前审阅所有来函并知会申请人是否通过审核。
 
       会议的初步议程将于2012年12月初拟定完成。
 
       参会注册将于2012年10月31日开始。普通参会者的注册费为100美元(USD)或650元(人民币)。来自中低收入国家的外国参会者(参见世界银行国家分类http://lawandsociety.org/ann_mtg/am12/country_list.pdf)注册费用减半(50美元)。参会的在读研究生无需缴纳注册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