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报道 > 动态新闻
动态新闻
《亚洲法与社会杂志》与ALSA学会携手,推动研究生论文竞赛更上层楼
2022年02月28日 来源:中国法与社会研究院 预览:



应亚洲法与社会协会(ALSA)现任主席、新加坡国立大学蔡可欣(Lynette J. Chua)教授之约,2022年2月8日下午,中国法与社会研究院(CISLS)院长、上海交通大学季卫东教授与蔡教授举行了线上会谈,就加强《亚洲法与社会杂志》(AJLS)与协会之间的合作与共赢达成了如下两点基本共识:


(1)ALSA学会主席在两年任期内可以把其中一次年会演讲改写为学术论文在AJLS杂志上发表,其内容应该反映亚洲法与社会研究领域的概况、进展以及未来的愿景。如果认为有助于讨论的深化和提供不同视角,AJLS杂志也可以同时刊登其他学者对主席年会演讲稿的学术评论或笔谈稿件。


(2)参照2021年AJLS编辑部已经举办的研究生优秀论文奖评选活动的组织方式,ALSA与AJLS今后将在每年下半年共同举办研究生论文竞赛,以鼓励青年研究者积极参与关于亚洲法与社会的学术研究。所有参赛论文将由AJLS编辑和受邀专家组成的委员会进行评审,遴选出来的获奖论文将在进一步修改后发表于《亚洲法与社会杂志》,作者同时还将获得价值300美元奖金(包括由ALSA支付的150美元现钞,由AJLS或CISLS支付的150美元购书券)、奖牌以及两年ALSA会员资格。


到2月26日为止,ALSA理事会、CISLS行政管理层以及AJLS主编和编辑部主任已经分别一致通过了上述合作的协议。因此,共同举办的研究生论文竞赛初步决定在2022年6月底左右发布征稿启事,9月底截稿,评审委员会将在11月中旬颁布评选结果。获奖信息除了在AJLS和CISLS的网站和社交媒体发表外,还将在12月中旬的ALSA年会上举行授奖仪式。以上日程待正式决定后另行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