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概况 > 宗旨与目标
宗旨与目标

上海交通大学中国法与社会研究院(China Institute for Socio-Legal Studies, Shanghai Jiao Tong University)是为在全球化背景下对法律与社会之间关系和相互作用(尤其是中国社会转型过程中的各种法律问题)进行深入探索而设立的跨学科研究机构。

基本宗旨:

面向世界、面向中国的真问题,培养具有反思理性和创新能力的法社会学研究者以及擅长制度设计和操作的实践工作者,促进国内外的学术合作与交流,建设一个国际知名的法社会学研究平台。

研究目标:

聚焦中国快速变化的转型时期,以“风险社会的治理”和“司法改革”为主线对各种法律现象进行经验性研究、制度的比较、文化涵义的解释。在研究方法上兼容并包,既重视通过社会调查积累客观的资料和数据,也重视抽象化作业和理论模型的建构,还在科学研究的基础上为完善立法、司法以及行政提供实证性分析报告以及政策建议。

组织架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