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报道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亚洲法与社会杂志》携手亚洲法与社会研究会共同举办2022年研究生论文竞赛
2022年05月29日 来源:中国法与社会研究院 预览:


《亚洲法与社会杂志》携手亚洲法与社会研究会共同举办2022年研究生论文竞赛

 

为支持研究亚洲相关议题的下一代法社会学学者,《亚洲法与社会杂志》(AsianJLS)和亚洲法与社会研究会(ALSA)联合主办法社会学领域最佳研究生论文年度竞赛。

 

1. 资格:参赛论文必须符合下列标准:

A. 作者在提交论文时必须是高等院校中法学、社会科学或其他相关学科的在读研究生;

B. 对于合著论文,所有作者均须符合上述A项标准;

C. 论文是作者在攻读上述研究生学位期间撰写和完成的;

D. 论文必须使用英文撰写;

E. 论文的主题应当与亚洲的法与社会相关,但是优秀的法社会学理论、方法或者关于亚洲与其他地区比较的论文也将被考虑。

 

2. 投稿过程:请将论文以Microsoft Word文档形式发送至student-award@asianjls.org。在提交论文的邮件中,请注明:(1)您具有参与本次竞赛的意愿,(2)您目前是一名在读研究生,以及(3)您尚未将该论文提交给AsianJLS或者任何其他期刊用于发表。每名学生只能提交一篇论文。提交的论文必须包括一个标题页(包括作者所在单位、邮寄地址、电子邮箱、不超过200字的摘要以及论文字数)。提交论文的总字数(含脚注和参考文献在内)不得超过10000字。

 

3. 提交截止时间:2022731日晚11:59分(上海时间,GMT+8)。

 

4. 结果公布:20229月中下旬。

 

5. 颁奖仪式:颁奖仪式将于2022129日在河内的越南国家大学举行的2022ALSA年会闭幕式上举行。

 

6. 奖励福利:获胜论文将在修改后发表于AsianJLS上。如有获得荣誉提名奖的论文,该论文将被邀请投稿至AsianJLS(但是不保证发表)。获胜者将获得ALSA提供的150美元的现金奖励和上海交通大学中国法与社会研究院(CISLS)提供的价值150美元的书券。获胜者和荣誉提名奖获得者将获得2023年和2024年两个年度的免费ALSA会员资格,并且获得在上海交通大学中国法与社会研究院以学生研究助理或者博士后研究员身份工作两年的资格。

 

2022AsianJLS-ALSA研究生论文竞赛委员会

刘思达,香港大学/多伦多大学(主席)

Salwa Tabassum Hoque,纽约大学

李学尧,上海交通大学

Trang (Mae) Nguyen,天普大学比斯利法学院

Matthias Vanhullebusch,上海交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