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报道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前沿动态丨法与交叉学科教学工作坊
2021年12月10日 来源:中国法与社会研究院 预览:

近年来,我国高校“双一流”建设如火如荼,全国各大高校均纷纷从不同方面推动本科生教学改革,强调交叉型、研究型课程对于本科生培养的重要意义。与此同时,在新文科建设的大背景下,如何开出一批中西交汇、文理交融的课程,推动学科之间的深度融合,培养宽口径、厚基础的优秀人才,也成为了课程建设的全新挑战。

这些挑战意味着,学生需要在一定程度上走出自己的舒适区,进入到较为前沿的交叉领域学习新知;而对于授课教师而言,如何妥善地把握课程要求、协调课程设置,都是值得进一步探讨的重要议题。本次学术研讨会,邀请了国内法与交叉学科领域的知名学者专家,围绕“法律的交叉学科发展与课程建设”这一主题展开讨论,议题涵盖法经济学、法政治学、法社会学、法人类学、计算法学、认知法学等多个维度。力求思想碰撞、凝聚学界共识,为推进法与交叉学科的发展和完善贡献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