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成果展示 > 成果展示
成果展示
程金华教授近期部分成果
2020年04月17日 【作者】上海交通大学中国法与社会研究院 预览:

程金华教授近年部分成果

成果12019年6月,程金华教授撰写的建言《加强国际社会的“法治统战”,捍卫中国企业与国家利益》,被民革中央报送全国政协采用。

成果2与季卫东教授共同主持由亚洲开发银行支持的最高人民法院研究课题“司法改革:通过大数据来提升司法公正”(Judicial Reform: Using Big Data to Improve Delivery of Justice),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程金华教授撰写的《人工、智能与法院大转型》发表于《上海交通大学学报》2019年第6期,《法院案件工作量测算的“中国方案”——司法大数据时代的探索方向》 发表于《法律适用》2020第3期。

成果3:论文《5G对社会与法治的影响》发表于《探索与争鸣》(CSSCI来源期刊)2019年第9期,第44-46页。
成果4:2019年,程金华教授给民革中央2019年度重点考察调研报告《关于完善法治建设 优化民营企业营商环境的建议》提修改意见,该课题报告得到了中共中央主要领导同志的重要批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