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cation : Home > Resource > Paper > Empirical Research
Resource
从经济学角度看中国问题──杨小凯访谈
2011-09-13 [author] 杨小凯 preview:

[author]杨小凯

[content]

杨小凯先生是世界著名经济学家,澳籍华人,原名杨曦光。去年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推出的"现代经济学学术丛书"就有他的一本,题为《当代经济学与中国经济》。编者在"出版说明"中将杨小凯对经济学理论的贡献归纳为五个方面:一、在以角度解来代替内点解的基础上进行超边际分析,从而突破了传统微观经济学理论构架和基本方法;二、用对策论来重新解释均衡、信息和市场;三、关于交易效率和新贸易的理论,为国际贸易建设和发展经济学找到了新思路;四、对企业理论和产权理论进行了数学处理;五、构筑了统一的经济学理论……

[keywords]经济学; 中国问题;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