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报道 > 动态新闻
动态新闻
《亚洲法与社会杂志》 2021研究生论文竞赛胜者产生
2021年12月10日 来源:中国法与社会研究院 预览:

《亚洲法与社会杂志》

2021研究生论文竞赛胜者产生



《亚洲法与社会杂志》很高兴地宣布2021年第一届研究生论文竞赛的获奖论文已经产生。获奖论文的题目是“法律与数字性:追踪现代的本体论与权力”,作者Salwa Tabassum Hoque是美国纽约大学“传媒,文化与传播”专业的博士生。本篇论文分别考察了孟加拉国的国家和非国家法院里的法律多元主义。它认为,对于法律和司法记录的数字化并不是中性的;相反,它是与在精英环境下产生并且仅仅聚焦于现代法治的社会偏见密切相关的,而这种偏见排除/扭曲了社会法律现实及孟加拉国农村地区妇女的视角。未来本篇论文将刊登于《亚洲法与社会杂志》上,作者还将获得价值 300 美元的剑桥大学出版社电子书籍的奖励。


关于《亚洲法与社会杂志》的更多信息,请见剑桥大学出版社网站:https://www.cambridge.org/core/journals/asian-journal-of-law-and-society。



《亚洲法与社会杂志》编辑部

2021年12月9日



附《亚洲法与社会杂志》研究生论文竞赛评选委员会名单(按拼音顺序排列):

蔡可欣副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

刘思达副教授,多伦多大学

马天赐副教授,上海交通大学

尹孟修副教授,牛津大学

郑戈教授,上海交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