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报道 > 动态新闻
动态新闻
北京旷视科技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徐云程、战略合作总监张义涵访问上海交通大学中国法与社会研究院
2020年08月25日 来源: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 预览:

     8月24日下午,北京旷视科技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徐云程、战略合作总监张义涵来访上海交通大学中国法与社会研究院,上海交通大学文科资深教授、中国法与社会研究院院长季卫东,中国法与社会研究院副院长、凯原法学院副院长、特聘教授程金华,凯原法学院副院长、教授彭诚信与来访嘉宾就双方合作可能性进行探讨交流。中国法与社会研究院行政办公室主任许月、人工智能治理与法律研究中心主任助理衣俊霖参加会议。


     季卫东院长对徐云程首席运营官、张义涵战略合作总监的到访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在中国法与社会研究院支持下成立的“人工智能治理与法律研究中心”的背景与研究内容,他表示中国法与社会研究院当前主要聚焦人工智能治理与法律相关问题、司法与大数据、认知科学与人工智能三个方向的研究,目前已形成“知识图谱构建”“司法大数据”“智慧司法”等方向的研究团队,可以从这三个方向与北京旷视科技有限公司展开合作。

      徐云程首席运营官介绍了北京旷视科技有限公司的成立背景、发展情况和主要成果,她表示旷视科技作为独角兽企业在人工智能领域享有一定声誉主要源于它的三大优势,即创业最早的AI公司、算法优势和企业文化优势。随着全世界都开始对AI的伦理问题高度关注,旷视科技目前聚焦AI治理与伦理的研究,并作为全球第一家宣布成立人工智能治理研究院的人工智能企业。同时,她提出了旷视科技在人工智能领域进一步发展的规划并展开合作探讨。

      程金华教授和彭诚信教授分别就人工智能领域的伦理规范、智慧司法、数据隐私等方面与对方进行探讨交流。最后,季卫东院长就双方讨论交流的内容总结出五个方面的合作可能性,徐云程首席运营官代表旷视科技表达了合作意愿。双方将会携手在人工智能治理、所涉及到的科技伦理问题与风险、人工智能相关数据等方面展开合作研究,并培养该领域的国际化人才。